2012年4月14日,百度网友“Brush板刷”(下称板刷以指代)在百度化学吧发贴《硝化干油的制备》。此贴在讨论后不久被删除(注:附图显示的后台为NERV的Jucifer贴吧管理系统显示,版式和百度的不同)。

Backend Log

当事人被封禁10天,此决定后不久被吧主凤舞九天解封。

下午根据凤的消息《【警告】那些化学理论半瓶子醋就想玩能材的进来!!!》,板刷在制备硝化甘油的时候,出现了事故,但配的事故图片是假的。稍候一条来自此ID的贴子说明了问题:

Screenshot

由此图基本可以推断出事故的发展:4月14日上午,板刷听说了NG,希望在化学吧获取制取方法,被封号。推测板刷此后可能通过其他途径(例如百度搜索)找到了不负责任的制取方法,并轻视了它的威力(“烟火”)。之后下午进行了制取,发生事故。

得知事故发生的消息后,吧务组制定了极为严厉的管理措施:《【吧规】吧规补充条例03号》,规定询问这类问题的人无一例外以10天上限封号。

2012年4月18日,笔者在和管理组讨论时得知板刷不治的消息。此信息应当为2012年4月17日下午产生。之后,这个贴子公开了具体:《听说前几天玩NG进医院的那人今天抢救无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