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V实验室随着08年的化学吧曾经关闭。在那场风暴中,NERV实验室不仅丢失了重要的实验记录、某些珍贵的实验物质资料,还丢失了一个和大家分享实验贴子的场所,和常去那里闲逛的朋友。 然而,探索未知的精神,NERV没有丢失。解决问题的精神,NERV也还珍存。

在过去几年中,NERV实验室一直以博客的形式,在www.neoatlantis.org的域名上运行。曾经这里也运行过一个论坛。 幸好有自己的域名和空间,加上一点零花钱,NeoAtlantis维持了这个网站的存在。NeoAtlantis也将继续维持它的运行。

NERV实验室的博客,原来基于wordpress构建,十分冗杂。即使要发个文章也要付出200kB-1MB的流量代价。看文章的代价也几乎如此。 而且由于wordpress的博客主题为了维持雍容的界面,经常链接到google的api,下载字体。这不但增加了流量的代价,还给国内用户带来一个问题。 这类CDN,本来是应该增加访问速度的,但在国内,却反而成了速度的瓶颈。 何况对于汉字博客,本来对特殊字体的需求可能也不大。

因此经过一些摸索,NERV实验室决定,将它的内容用Jekyll发布。这一模式大大简化了NERV发布文章的代价,也大大减少了运行网站的成本,甚至NERV已经可以运行多个镜像。 只要数据发布,各个镜像都可以很快更新。各位如果喜欢,甚至可以很快地用git软件获得一份博客的完整拷贝。

评论系统也是有的哦~各位朋友,如果有什么想说的,直接在贴子底下回复即可——这是基于Disqus的讨论系统。您可以用您喜欢的帐号发言(不需审核),或者匿名(需要我审核)。评论中也可以插入图片!

现在客观问题已经解决,要解决的就是主观问题了:发挥探索未知的精神,我们继续前进吧!